Nomos

耶稣睁开眼。他醒了,预见了他们的死亡。枕在被眼泪打湿的头发上 听着寂静中自己的心跳和喘息——梦里尖叫到嘶哑,梦境之外也只有颤抖的躯体和喉咙深处的呜咽。

犹大醒着,喝了酒。小心覆上耶稣潮湿肩膀的手 手心里全是冰凉的虚汗。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当耶稣突然发出一声尖锐的抽泣然后猛地抱住他的时候,他噎住了。

脖颈边冷却的汗和滚烫的泪水滚在一起流进领口,断断续续的细小哭声像是从被耶稣勒得生疼的胸腔里传来。他仍旧不知道该说什么,于是他也抱住了耶稣 用更大的力度 把他揉进抽痛窒息的肋骨深处。

“没事了……”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不知道是什么会好起来,不知道会不会真的好起来。耶稣也再没提过那些悲哀的眼泪。两个人对同一个人的死缄口不言。



——Everything is alright.Everything is fine.

——I don't know how to love him.

评论(5)

热度(39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